听小骨创伤的临床表现

2008-12-24 12:56:42 来源:

    鼓膜及听骨受伤后,发生传导性耳聋,也可同时伴有内耳损伤致听力丧失。如属传导性耳聋,一般预后良好,多数有恢复的可能。但如传导性耳聋一开始就超过50dB,应高度怀疑有听骨脱位或听骨骨折,听力自然恢复到正常的可能性甚少。另外,若在伤后6周仍存在气骨导差>40dB的传导性耳聋,也应考虑到听骨脱位或骨折的可能。

    外伤性传导性听力损失主要由于鼓室积血、鼓膜破裂、听骨链脱位或骨折等原因所致。鼓室积血多于3周内自行吸收或经咽鼓管排出,听力可逐渐改善。上鼓室积血或前庭穿及蜗穿龛处有残留血肿及中耳粘膜水肿反应较重者,听力恢复可能较迟。在听骨骨折合并外耳道后上壁骨折者,可形成听骨与骨性鼓环粘连固定,在听力恢复过程中,可能又下降。至于合并有迷路挫伤或震荡者,感音性耳聋恢复的机会较少。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